【东凯rps】盲(一发完)

rps 纯属脑洞  

预警狮子微黑化!!!

给我家小孩 @把酒清尘 终于在你甩给我要一个月的时候撸完了它,希望你能看得下去~

————————————————————————

天高云淡,阳光灿烂而耀眼。他坐在露台。白衬衫,毛背心。

 

午休早醒让这个年逾不惑的男人带了些别样的慵懒,有些人啊,不管什么年纪都能让人赏心悦目。即便他现在因为拍戏伤了眼睛,暂时性失明。

 

他低着头,像是在想什么,听见熟悉的脚步声在门口响起,听见了两声敲门示意,然后钥匙转开了大门。“你来了”,他出声示意。下一秒他便被来人引着起身,走向落地窗边,放好手杖,感觉阳光争先恐后的从窗外涌进来,占据他微凉的周身。

 

他虚无空茫的“望”着身边的人,片刻呼出一口气,转头看向外面,风的轻抚让他仿佛感觉到了空气被阳光消过毒的香气,看到了窗外的阳光与草地,还有,王凯在阳光下扬起微笑的脸

 

 

 

他和王凯并非如大众所知的因戏相识。

 

早在王凯入校之时,他被拉回学校对他们的大戏作指导两人便早已相识。人群里,他一眼就看见了少年干净的眼睛。两人相见恨晚。公子如玉,一见倾心。

 

在一起似乎顺理成章。

 

王凯是他的第一个同性伴侣。此前这类事情他也是多见,但从未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也会被另一个男人栓牢栓死,像毛头小子这般完全被另一个人掌控了心绪。他叹气,罢了,一物降一物吧……

 

但不是总有那句话,相爱容易相处难……

 

他们相爱时他已毕业,每日奔波于剧组,而王凯也是被课业困在学校,见面之日少之又少。但相恋的甜腻让他们无暇顾及不能相守的遗憾而是对相见的片刻分外珍惜。虽偶有矛盾,但看见对方那满含情意的目光便瞬间忘记了不快。现在他在我怀里,就够了吧。

 

时间就这么过着,不知不觉四年,王凯毕业了。少年出校便被当时颇有影响力的大公司相中签约,他永远记得那日他赶回来陪他庆祝,王凯那意气风发的眼睛。但好景不长,公司对新人及其不重视,几个同期签约的演员都没有分到任何片源。少年意气的王凯慢慢陷入了厌己情绪,怀疑自己的价值,把自己关在家里没日没夜的玩游戏,空气里都是颓废的气息。他发现王凯慢慢少了与自己的联系,心慌找了戏少的一日撇下剧组去找他,开门便是王凯抱着电脑玩游戏玩的昏天黑地的样子。烟味混着腐朽的气息加上眼前的景象瞬间刺激了他。他冲过去拔掉了他电脑的电源……

 

那一日似是积累许久的矛盾终于到达了顶点,他们爆发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争吵。

 

他摔门而走,赶回剧组心绪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他怎么能,我怎么能……好在后来,他发现王凯慢慢恢复了过来,重新变回了那个挺拔的小白杨,好像谁都不能再把他打倒。他看着他重新振作,听说他自己去找片源,去见导演,重新开始拍戏,即使是不满意的角色。他替他高兴,却为他们悲哀。

 

那日争吵过后,到王凯重新联系他已经过去了一周。“哥,我不对。”开门见山,却让他有了一丝不安。后来的他们似乎一如往常,又似乎再不如常。他听着每通电话里两个人越来越冷静的声音,越来越短的通话时长,心里发虚,这是怎么了。他让自己冷静下来,抽离出来,想了许久,终是只能叹一口气。

 

“王凯,我们分手吧。”

“好。”

 

他收回思绪,朝着身边人的方向,“天气这么好,带我出去走走吧。”

 

身边人推着轮椅带他行于小径,阳光照得他周身和暖,心情似乎也好了不少。

 

身边的这个人叫Kevin,是个哑巴。他伤了眼睛以后情绪一度低迷,他受伤不久,还未习惯黑暗的笼罩,每日都因为看不见在磕磕碰碰、跌跌撞撞中度过。但他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啊,怎么能活的这么狼狈,因为这些,也因为其他,他不愿回家也无处可去,便找了这里避世疗养,也算是给自己这么多年的劳碌放个假吧。

 

刚进到这里的时候,他依旧生活的略显狼狈,却还是拒绝了生活助理和保姆,坚持一个人,大家束手无策也就妥协了,各退一步,只在一个固定时间段安排人来陪他。

 

自己身边这个奇怪的人就出现在了这个时候。Kevin因为意外再也说不出话,听这里的负责人讲他已经在这呆了三年,孤僻从不与人接触,却在听见他住进了这里表现出了意外的关注,甚至要求去看看他……Kevin的医生惊喜又奇怪,但对于病情有帮助的事情何乐而不为,便找人联系了他。

 

从此他便由Kevin来照顾了。像是一项需要高度负责的工作,他总是会出现在固定的时间里,准时从不迟到。他看不见,却总是被Kevin身上这股檀木香混合淡淡烟味的气息所安抚。他孤僻的本质不改,两人从未有过接触,却尽着最大可能让彼此舒服。

 

像两个已经相处很久的人,他慢慢习惯了黑暗中的生活,也慢慢习惯了身边总有一个他。Kevin陪他吃饭,陪他散步,陪他出门,甚至有时Kevin只是在他旁边看书,他听着他手指婆娑书页的声音都会觉得无比安心,他暗叹,这一瞎一哑,似乎也有着正常人相处不来的乐趣,这无趣的生活慢慢也变得不难过了……

 

他们好像维持着自己原先的生活,却似乎又改变着彼此的生活。

 

 

 

他不再让自己胡思乱想,放松自己窝在轮椅上。阳光亲吻着他的皮肤,远看好像整个人都微微泛光……

 

 

那年,他站在侯三的办公室,看着那张照片苦笑。

 

“怎么?从他演知青开始我就很看好他,决定签下他了,不还是你推荐的,干嘛这幅表情?”

 

“没什么……”

 

后来王凯签约了他老友的公司,默契的从来不提去见公司的前辈,他也是一直刻意避着,只是偶尔听到周围人对他的夸奖,他微微笑着,我的小孩儿,自然是好。

 

到底是没避开。他忙得天昏地暗随口答应了孔笙去他新剧客串,却在嫌弃妆发的时候看见的那个心心念念的人儿,那人红衣长袍,仿佛站在光里,一眼万年。

 

再后来,他们默契的恪守着别人眼里师兄弟的本分,合作了一部又一部戏,熟稔而陌生。除了对视的目光、深夜的失眠的折磨、酒醉后沉默的相拥与拥吻,他们什么都不再有……

 

直到大电影里爆破戏的拍摄,他伤了眼睛,王凯对外宣布暂时停止一切活动,出国深造。他再也没见过他生命里那个最明亮的青年……

 

他退出思绪,自嘲一笑,想这么多,有用么?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

 

“东哥,事故调查报告出来了。”经纪人大清早便火急火燎的赶来见他。

 

“出来就出来了,急什么⋯⋯”他听着45年剧场版本的《禁闭》,闭眼小憩。

 

“因为事出突然,当时大家担心你的身体,重心都放在了你身上,现在才着手查了⋯⋯”

 

“好了,反正也都过去了。”他打断,转头问一边替他检查的医生,“今天情况怎么样?”

 

“恢复的很好,应该很快就可以复明,”医生低沉的声音让人觉得可靠,“最近眼前如果透出白光点,不用担心是正常情况,说明正在恢复。”

 

他转过头对着经纪人招牌一笑,“看,这都能过去,那些东西还查它干嘛。”他停下,听了《禁闭》片刻。

 

“而且我还挺享受这样的日子,没人吵,有人陪,多好⋯⋯”

 

 

阳光依旧好,他保持着经纪人离开时的姿势靠在露台上,手指婆娑着那份鉴定报告,面无表情。

 

半晌,熟悉的脚步想起,他藏起报告,扬声道,“来了。”伴以上扬的尾音。

 

 

 

他的眼睛进入了最后恢复期,医生为了让他慢慢适应光线,为他裹了薄薄的纱布来滤光。经纪人也是天天往他这跑,甚至他名义上的妻子也不顾他的反对也来看了他一次,但Kevin却减少了来看顾他的次数。

 

医生说Kevin的自闭严重了,他变得像他来以前一样很少见人,很少出门,连每日来看他也要找人少的时间,待片刻就走。

 

他仰着头好像“看”着远方,陷入自己的思潮,嘴角微微弯起,苦笑冷笑,微不可闻⋯⋯

 

 

终于⋯⋯

 

他拆纱布的那天Kevin来了,脚步轻巧似往常一样。他面对镜子坐着等待医生拆下最后的纱布,他走到他身后,无甚动作。

 

“来了?你已经两天没来看我了。”

 

“听医生说你最近身体不舒服?顾好自己大家才能彼此放心。”

 

“要不是我今天最后检查你肯定又不来吧。”

 

“我明天就走了你也一点不留恋?”

 

“你现在来不怕我看出什么?”

 

他感觉到身后人微不可闻的轻颤了一下,弯起嘴角,“我一直在等你,等你今天来,想问问你。”

 

他转过身面对着他,隔着最后这层纱布问他。

 

“想问问你,你敢不敢,敢不敢和我从头再来。”末了,“王凯,你敢不敢?”

 

然后他便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那个被看穿的人,落荒而逃⋯⋯

 

离开的那天,他坐在露台上看着助理收拾东西。他环顾四周,侯三儿倒是会找地方,这里风景宜人,隔人避世,适合藏人,适合相处⋯⋯

 

他手里攥着那份事故调查报告,人为,和他预料的一样,他手指婆娑这纸页,他呀,终是沉不住气⋯⋯

 

“东西收拾怎么样了,几个导演听说你休养结束了,已经往我这塞了不少片约。”侯鸿亮顾自进门。

 

“都推了吧。”说完他起身看向侯鸿亮,就一直看着,看到最后弯起嘴角冷笑一声。

 

侯鸿亮知道瞒不过他,叹口气,“你别怪我,你家小孩儿那心性你也知道,认定的决定了九头牛都拉不回来。”侯鸿亮坐下继续道,“他觉得你们再无可能,想给自己最后一个机会,他那个样子你觉得我能拒绝他?”

 

他收了收戾气,叹了口气,“我是说现在,你怎么能放他走了⋯⋯”

 

侯鸿亮哑然失笑,“我放他走是为了宽慰他,再说,他走了你真就找不到他?”

 

“也是。他半年以前就说暂停活动去法国深造,地址给我,你肯定知道。”

 

侯鸿亮认命的给了地址,“出过这些事情,他肯定心里有疙瘩,如果⋯⋯他不跟你回来⋯⋯”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经过这些年这些事,我们也到了凡事都看开的年纪,但是就他的事我永远看不开。半辈子了,突然找到了比演戏更执迷的事情,你说,我该不该去?”他打断侯鸿亮的话,“如果他不见我,就等到他见我,如果他回来,就跟他回来,如果他不回来,我就留下,等着他回来。”

 

“只要能相聚,哪里都是好的⋯⋯”

 

fin.

——————————————————————————

这是一个盲人东×哑巴凯的故事,希望我的渣文笔让你们看懂了我想表达的~~~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8)
热度(44)
© 无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