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男友力三十题(1~5)

题目未按原序,OOC到爆炸

——————————————————————

1.“只要你要”

李熏然是一只凡事独当一面的雄狮,他顾着父母、护着简瑶、在危险来临的时候挡在同事前面,他单薄而坚强的面对这个世界的罪恶,守护着这个城市的安宁……直到遇见了凌远。李熏然依旧操心着外面的琐事,依旧面对罪犯的险恶辛苦的工作,但心却似乎找到了一个温暖的所在,一切被凌远妥帖的安放。凌远把他养成了一只大猫,自己忙得脚不沾地还顾着熏然是不是吃了饭,开始期盼按时下班,期盼看到熏然下班看到他时亮起来的眼睛。

 

“凌远……”

“嗯?醒了,记得吃早饭,早上不许喝冰水,出门锁好门。”

“昨天想吃那家灌汤包我就随便一说,你真去买啊,得起多早啊……”

“我觉少,不算早,不过是个早餐,你想吃就去买了。好了,洗漱吃饭,开车小心。今天下班我去接你?”

“好,老凌……”

“嗯?”

“早安。”

 

2.“我一直在这里”

谢晗的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李熏然也度过了修养期回警局上班,大家默契的缄口不提,熏然也正常如初,似乎雨过天晴。凌远却一直担忧。

“我不是!不是,你放开我。”李熏然又做恶梦了,他挣扎着,似乎还在那个阴冷的地方,坚持着对抗。末了,低沉而小声的,“凌远……”

凌远轻轻把怀中呓语的人僵硬紧绷的身体环紧,扣住他无措的手,轻声安抚,“熏然,过去了,我在这里啊……”怀中人不易察觉的放松下来,凌远心疼的揽紧他,“……我一直在这里啊。”

 

半晌,李熏然恢复了平顺的呼吸,沉沉的睡去。凌远轻手轻脚的把熏然冰凉的双脚勾到自己的两腿之间暖着,看着爱人的脸,舒了一口气。

熏然,夜还长,安心睡吧……

 

3.最拿手的那一道爱吃的料理

一个大案子告一段落,没日没夜没着家忙了一个星期的李警官终于获得了两天假。

一进门就听见厨房炒菜的声响。“老凌,我回来啦。”累到不行的李警官一听见凌远的动静就来了精神,“快,我要洗澡,我感觉自己都要臭了”。凌远一身家居服从厨房走出来,抱住他的小狮子,“人民警察回来啦,快收拾一下,洗个澡,准备吃饭。”话毕,就帮李熏然整理好带进门的东西,等他换了鞋,把人直接拉到了浴室门口。

“吃什么啊,我吃了一个星期的盒饭了。”李熏然撇着嘴,脱了自己的警服外套。

“尖椒牛柳、红烧狮子头、山药排骨、虾仁玉米,再加上餐后甜品,巧克力布朗尼,都是你爱吃的,怎么样?”凌远准备好家居服和浴巾,把人推进浴室,顺便偷了个香,“快点啊,再半个小时,人民警察的五脏庙交给人民啦……”

“唔,”熏然舔了舔唇,“二十分钟就够啦!”

 

4.倾向一边的雨伞

李熏然看着本身说要加班半个小时以后却出现在自己眼前的人,瞪圆了鹿眼,“哎?不是说加了一台手术?”

“改到明天了,”凌远心满意足的看着李熏然吃惊的表情,“这么大雨,我就早退了一会来接李警官下班喽。”

李熏然故意撇撇嘴,“官僚主义,院长了不起喔。”说完,忽略简瑶嫌弃的白眼,拎包下班。

大雨瓢泼,凌远没找到车位把车停在了路对面。李熏然抓着凌远的胳膊小心翼翼的避开积水过路,眼睛余光撇到凌远肩膀处因为倾伞向熏然一边而洇湿的衬衫,心热的暖了全身。

 

5.信

两个人工作的原因,能一起过的周末少之又少。在又一次凌远被一通电话叫走的周末下午,李熏然无聊的在书房摸了一本凌远的书来看。却不想掉出了一封夹在书中的信,信封上写着:熏然。

李熏然弯起嘴角,这个时代,恐怕只有自家这位还写信了吧。然后就陷入了要不要打开来看到纠结中去。

十分钟后,李熏然打开了信封……

信没有称呼……

 

“我向来没有耐心,平生最厌就是等,但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我变的可以为一人盼了一个又一个寒暑昏昼,直到山川易景,美人迟暮。

这个人,他教我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悟兰因。①

这个世界,一切都是冥冥之间早有注定,但一切注定却又转瞬即逝,幸好是他啊。自此之后,世间一切皆与他有关,我甘之如饴,不忘不悔。

他是我生在这世上所遇之最好,满腹衷肠,万言不够,字面之间,想起他如星的眼睛,一切都苍白荒唐。

我不擅抒情,唯任零星和细碎把时光越嚼越烂。瞳孔里住着相同的东西,那是料峭春风都吹不散的。胸膛里满是对他的生生不息,燃了这么久,旺盛不灭。

有情饮水饱,贪嗔痴,唯痴不戒。

我们除了和彼此相伴活在当下,不肯做别的事情。吾爱,人心不需印证,如同世界上唯一的,我们,像是想家的根不用泥土,它自己生长,活着,我深爱你,这就是我的生命了吧。

弱水三千,一瓢饮此生。“

 

这是李熏然去香港之前凌远写下的,想等着熏然回来便给他,却不想这之间这么多变故,信也就耽搁了下来。

李熏然活了这二十八年,至亲离世他没哭,身陷凶险被百般折磨他没哭,和凌远确定关系之前的坎坷险阻他没哭,此时读着读着却红了眼睛。这辈子能遇见他,这么好,这么好……

他揉揉眼,整理着情绪,把信夹回书里,一切恢复原样,出了书房。

想了半天,给凌远去了一条短信。

 

“老凌,晚饭吃什么啊?你什么时候回来?”


fin,

——————————————————————

①改自京剧《锁麟囊》




评论(27)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