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李】落俗(一发完)

 起名废已经没什么想法了,正好在听落俗这首歌,加上又是个俗套狗血的故事,所以就这样了ㄟ(▔ ,▔)ㄏ

谭李谭李谭李!院座前男友预警!
极其狗血,注意避雷
亲手拆了自己凌李心头好的我已经生无可恋,但谭李真的好好吃(ノへ ̄、)
写出来我爽了,你们随意~

好了,院座我知道了,放下你的手术刀,我先跪着


———————————————————————


此次收购案的目标公司老总在家中自杀给安迪到来了不少困扰。
“安迪,”谭宗明看着手里的文件头也不抬,“我知道你是第一次碰见这种事,但也没必要太在意,国内生意场……其实不算稀奇,警察只是走个过场确定他是自杀而已,不必太困扰。我们只需要配合调查,不会有其他问题的。”
安迪微叹一口气,“国内经常出现这样的事?我想我又需要重新调整节奏了。”说完灌了一口水。
谭宗明抬头,扬唇一笑,“不是什么大事,事情解决以后,你放个假,就今天下午开始吧,和你那个小包总出去走走,也算我给你的安慰假?”
“谢谢资本家。”安迪拿起电脑,收好东西准备出门,“对了,下午四点警方要来例行问话,你说你解决的,我放假了,have a good time。”
安迪应声出门。
半晌,谭宗明从文件堆里抬起头,想起下午警方的问话,他扬了扬唇。
似乎因为那个鹿眼迷蒙的小警官,对警察的印象都改观了呢……
 
 
那是安迪生日,包亦凡组局吃饭,22楼另外四个姑娘吃完饭要来酒吧续摊,谭宗明为着安迪和一帮小朋友相处一晚已是有点不耐,现下准备把人送去酒吧就回,毕竟自己在他们也玩不开。没想到刚站在酒吧门口准备跟安迪道别却被一个人撞过来抱了个满怀。
这人应该是喝了不少,满面通红,眼睛迷蒙,手上却毫不放松,死死抱住谭宗明不肯放手,嘴里暗暗嘟囔着什么。谭宗明和安迪本是吓了一跳,待看清来人,安迪讶异:“小李警官?”
谭宗明虽是惊讶,却还是伸手揽住了怀里人怕他跌倒,“你认识?”
安迪面露难色,支支吾吾,李熏然和凌远分手的事情她自然已经知道了,“额,他是小赵医生的朋友,以前……见过几次。”她看着八爪鱼一样缠住谭宗明的李熏然,叹口气,伸手想把他接过来,“行了,你走吧,把他给我,我找人来接。”想着现下也只能找赵启平来救急了。
没想到,这小李警官喝醉了手劲依然不小,两个人愣是没把他撕下来,找到手机也没电关机了。谭宗明心下无语,但看着这张可怜兮兮的小脸,心软了,“算了,既然你认识,那交给我吧,送到酒店住一晚也就是了。今天你最大,里面还等着你呢。” 他低头看着抱住他不肯放手的人,哭笑不得。
安迪诧异的看了谭宗明一眼,想了下,“行吧,现在这情况也只能等他酒醒了,辛苦你了。”
“嗯。”说完,谭宗明把小警察弄进了车里……
 
 
李熏然要疯了。
最近真是没一件事是顺利的。前些日子自己心情不好,出任务恍神间受了伤。本也没什么,但碍于李熏然这大大小小受伤无数,大家也就在意起来,愣是把他按在警局给了些无关紧要的工作。
闲得要长草了!我们爱岗敬业的小李警官有点炸毛。
黄队看着李熏然闲的两眼无神有点好笑,“行了,什么表情啊,让你闲着休息这么不乐意?那来,这有个自杀案,下午需要去相关人员那里例行问话,你去?”
李熏然听到终于不用闲着了,眼睛一下亮起来,蹿到黄队边上翻起了卷宗。
黄队笑着低下头不再看他,这李副队啊,出任务再勇猛,这骨子里,就是个孩子……他沉在自己的思绪里,也错过了李副队看到卷宗瞬间精彩绝伦最后通红通红的脸色……
 
 
李熏然在晟煊楼下站了二十分钟后,终于受不了了。
作死朝黄队要的任务,就由不得自己挑三拣四。于是我们平时大义凛然、面对暴徒都面不改色的李副队,做了一个小时心理工作以后出了警局,然后再晟煊楼下站到现在……
不就是丢了一次脸?李熏然,你怂不怂!
……怂。
 
 
李熏然最后还是上了楼。在过了约定时间谭总已经准备去开会之前。
谭宗明很是恼火,他给安迪放了假,有些事就需要他亲力亲为,在冲策划部发了一通火之后,他专门空出时间等着警察上门,没想到竟被晾到现在。秘书通知警察到了的时候,已经到了谭宗明忍耐的极点,看了表,让他等着去吧。收拾文件,开会。
没想到这警察脚程倒是快,秘书电话三分钟以后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谭宗明还没来得及走,气一滞,头都不抬,“你们人民警察办公都是这么不守时的?”
“抱歉,谭总。临时有些事情拖住了。”李熏然进门以后就迅速调整了心态,工作嘛,谁都一样。
谭宗明听见这略熟悉的低沉声音,抬头看见来人,气消了一半……
“小李警官啊,”谭宗明调了调语气,“也不算什么大事,时间不早了,怕耽误大家下班而已,你们警察那么辛苦,如果因为这么点事耽误了你们下班,我会不好意思的。”一口谎话说的正经。顺便暗暗的微信通知安迪:会议取消。
李熏然自然没注意谭总的小动作,看着他这模样,松了口气,也放下心来。安心的开始工作。
本就是例行问话,两人放下其他心思也就进行的顺利。
“谢谢谭总配合,有了这个材料,这个案子基本也就结束了。”李熏然从工作状态中脱出来,眼神活跃起来,放松的说。
谭宗明暗暗看着他这变化,微微晃神。“工作结束了,就是私人时间了。刚好,我差不多也要下班,小李警官赏个脸,一起吃个饭?”
李熏然听了这话心中警报又响起,迎上谭宗明的眼睛,只听见他慢条斯理地继续说:“……就当你的歉意了。”
小李警官重新紧张了起来……
 

李熏然和凌远分手了。
他俩都太忙了,磨掉了所有的坚持,终是到了这一步。
在一起互相耽误,不如相忘于江湖。
分手后,在恍恍惚惚过了几天以后,他在第七天准备去醉一场,然后忘了他妈的什么凌远。七天了,就是死了人也该尘归尘土归土了⋯⋯
然而,李熏然如果知道后面发生的事,他应该死都不会选在那天去那家酒吧。
酒精总是最容易得到的解忧良药。李熏然一杯一杯喝着酒,音乐,灯光,空气中微醺的气息,年轻男女大声笑语。他看着看着,就晃了眼模糊了视线⋯⋯
差不多时间,他揉了揉微朦的眼出了酒吧的门。然后,他看见了凌远⋯⋯
 
第二天,李熏然在陌生酒店套房的客厅里看见谭宗明的一个助理时,表情应该都不是生无可恋可以形容的了……
“李先生,谭总交代我跟您说,昨天你喝多了,手机没电,碰见了他和安迪,因为不知道您住哪,就先把您带到了这里。谭总早上直接去公司了,我是来取回谭总落下的领带的。”
李熏然自然听过谭宗明的名字,他想起醒来时被自己攥在手里的暗蓝领带,顿时红了脸,窘迫之下也就忘了细想谭宗明这等人物为什么会专门留人来要一条领带。他返回卧室,看着一看就是出自自己手的满室狼藉,刑警的直觉让他几乎脑补出了昨晚的所有情形。他是个喝了酒极不安分的人,应该是胡闹了大半夜,包括攥住谭宗明的领带死活不放……
李熏然想找个地缝。
助理走后,李熏然找到重新充好电的手机打给安迪。
“小李警官?醒了?”
“……安迪,昨天?”
“昨天你喝醉了,我和谭总在酒吧门口碰见了你,因为你……”安迪想了想换了个词,“因为你抓住谭总不放,手机没电,也不知道你住哪,就把你先送到酒店去了……”
李熏然警官从头红到脖子跟,当场死机,重启失败……
 
 
此刻,李熏然坐在谭宗明对面,手足无措。
谭宗明真的是和凌远有些像的,但细看起来也不至于错认。小李警官想扶额,喝酒误事啊。
谭宗明不紧不慢的喝着咖啡,余光看着小李警官的窘迫,心下暗笑,面上却不动声色。
许是两个人都心有所思,也就都不明着挑破。两人漫无目的的随意聊着,小李警官又是个出了工作对人戒备不了太久的人,何况是对着谭宗明这张温和的面孔,迅速的起了谈兴。谭宗明也发现小李警官尽管每天面对的都是暴力血腥,骨子里却孩子一样温良,不免的越看越顺眼。
一餐饭吃得气氛融洽。两个人也意外的相谈甚欢。
 
后来的事似乎变得顺理成章,李警官开始在各种不同地方“偶遇”到谭宗明,吃饭购物什么的碰见也就算了,小李警官心情不好周末在射击场发泄情绪都能撞上应该日理万机的谭大总裁。
李熏然不傻,他早就细想过谭宗明这个人,但当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真的在认真琢磨谭宗明这个人的时候,沮丧与随之而来的烦躁席卷了他。平时,他吐槽下自己去忙别的事情就能忘了这个茬,但最近谭宗明频繁的出现在他面前让他不由得一次一次细思起这个人,他烦躁起来,加上今天心情不爽,小李警官觉得自己的忍耐力到了极限。
“谭总,”李熏然走到离自己两个场位外的场地,瞪着眼睛看着谭宗明,“你最近很闲?”
谭宗明正在瞄准星,听到他讲话丝毫没受影响,瞄好,开枪,动作利落熟练。
正中靶心。
谭宗明看到成绩,扬唇一笑,这才收了枪,转身对上李熏然,看着他像看一个沉不住气的孩子,心下暗暗计较。
“不闲,很忙,出行半小时车程都要抽空视频会议。”谭宗明看着他,认真答。
“那……”李熏然眯着眼睛斜撇着他,“那忙得脚不点地的谭总,您这是干什么呢?”
呵,小警官沉不住气了。谭宗明心下暗笑,看着李熏然威逼含义明显的样子,缓了下眼神。
“李警官养过猫么?”
“猫?”李熏然被这话题转的猝不及防。
“猫这种动物啊,警惕性强,防备心强,要想养它和它变亲,不能靠着一式半招,需要慢慢磨。”谭宗明噙着笑看着李熏然,“时间久了,自会磨得它放下防备,还怕要不到心?”
“呵,”李熏然懂了,认命似的笑得坦然起来,“谭总这么了解,看来经验丰富啊。”
“谈不上丰富,只是有养只猫的打算,自然要提前了解一点。”
“呵。”
 
 
“到点了,小李警官有没有空,赏脸吃个晚饭?”
 
“确实有点饿了,走吧。”
 

fin.
——————————————————————

和我尘深入灵魂的对话
——来帮起名废给这个文起个名字
——我?
——你
——不在酒吧门前捡人的谭宗明不是老司机
——我的男朋友都长一个样😂
——我的前男友和现男友只差一个size
——论为什么我的男友不是头大就是胖
——放长线钓大鱼,今日不日明日日
——安迪视角:我好朋友的前男友和我上司搞上了
——男友不是头大就是胖,我还是爱自己吧。论水仙是怎么养成的





这下好了,不仅是院座,把整个楼诚组织都得罪了 

[ doge脸 ]

评论(28)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