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李】莫失莫忘(一发完)

OOC,谭李再战,奈何是……刀?基友说不虐……

话说有几个妹子天天催我写虐,还扬言你只要敢写,我就XXXX

现在好了,我写了,你们随意……


时间线是晟煊收购红星一年后……

——————————————————————

1.

谭宗明活了这半辈子啊,顺风顺水,什么东西都唾手可得。

从来没失去过什么。

 

2.

电梯停在办公室的楼层,谭宗明出来就看见安迪在跟秘书交代什么。她听见动静,挥手散了人,迎了上去,“红星……”语气正常,但眼里似乎带了些慌张。

“红星那个挪用公款的副总?”谭宗明略掉秘书离开时眼里的局促,回身看着她,接过递来的材料。

“嗯,基本事实我们已经查清,挪用公款五千万,超过三个月,导致我们失去了一个投资案的主导权,算是情节严重了。”

“起诉!”谭宗明大概览了一下材料,没好气,“红星这个烂摊子,当时接过来的时候就千疮百孔,基本一无是处,这一年的整改还给我弄出这么一出。”

安迪喝了口水,垂下眼,点了点头。一年前晟煊最终收购了红星,谭宗明让安迪去出任CEO,经过那事,安迪知道这对谭宗明意味什么,但她终是没做好,出了这么大纰漏。

“老谭……”

“没事的。”谭宗明太了解这个老友的想法,安抚的笑了笑,“小事。”说完抬手在安迪肩上按了按,出了她的办公室。

他自然也没有看见安迪看着他背影怅然的神情……

 

3.

“然然,总有些事是你不想承认但真的做不好的啊。”

 

4.

谭宗明回了自己办公室,给自家小警察发了短信,便难得的放空起来。

爱上一个刑警是什么样的体验呢?

你永远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突然消失了,好几周好几周的执行任务,音信全无;永远惴惴不安的担心他受伤,但却怕坏事一个电话都不敢打;他一直习惯站在人群的高点,但面对李熏然的一刻觉得自己卑微无力到尘埃里,掌握经济命脉、有钱有势又有什么用呢,他没办法保证他的爱人每次平安无恙,像隔着层玻璃,谭宗明只能看着他拼命,无能为力。

但那是他的爱人啊,正义,坚强,向阳。他以他为荣。

 

5.

以前,谭宗明最怕的就是李熏然有一天离他而去啊,现在,他什么都不怕了……

 

6.

在谭宗明放空的时候,秘书切了内线电话进来。

林杨来了。

这是李熏然的发小。曾经熏然、季白、林杨三个人一起长大,也一起梦想成真成了警察。他们三人能力卓绝、坚定优秀,就这样扶持相携也算警界一传奇,奈何季白早早就把自己永远留在了云贵高原上一次与毒贩的对峙里……

“谭总,我来了解一下红星的挪用公款案。”林杨表情微妙,却不得不先公事公办。

谭宗明把资料扔给他,“喏,我基本派人查清了,就这么事,麻烦你了。”

半晌,林杨看完资料,叹了口气,“这算情节比较严重的了,经济犯现在量刑加重了。”

谭宗明声音无比冷硬,抬起头望进林杨眼里:“他自己做的,他就该负责。”

 

7.

送走林杨,谭宗明心情不佳到极点,索性把一堆烂事甩给安迪,径自下了楼。他往地下车库走着给李熏然发短信。

“然然啊,我现在去看你吧。好不好?”

 

8.

今天是李熏然的忌日。

 

9.

一年前,晟煊收购红星的最后关头。

红星上层很不干净,其中一个领导参与了跨国贩毒洗钱的团伙,贩毒洗钱集团被撕出了口子,正在逃窜,公司又面临被收购的危机,两面夹击,狗急跳墙。

他绑架了林杨,要求警方让李熏然和谭宗明带钱赎人。

林杨是李熏然的兄弟啊,有了季白的先例他不能再失去兄弟了。

而谭宗明,那是李熏然的命……

 

当锋利无比的刀挥向李熏然的时候,谭宗明的大脑一片空白……

刀就那样扎穿了李熏然的手掌,那双抱过谭宗明、抚过谭宗明脸的手霎时间鲜血淋漓。李熏然迅速出腿踢中罪犯的手腕,用没受伤的手使出最大的力气把林杨推出危险范围,没能顾及反应过来重新冲过来的罪犯……

“李熏然!”林杨不顾脖子上的血声嘶力竭。

 

10.

手术室外,谭宗明像死过一次一样,浑身僵死的站在门外,一动不动,警队的人站在一旁不敢出声,那个红红的指示灯像厉鬼的眼睛一样不怀好意的看着这群人。

“别哭。”李熏然被推进手术室之前奄奄一息,用没受伤的手颤巍巍的想抚上谭宗明的脸,谭宗明丝毫没察觉自己已经泪流满面。“别怕,我还要陪你好久呢……”

然然,我不怕,只要你还在,我就什么都不怕……

 

六个小时后,提示灯熄灭。

手术失败,病人死亡时间,二零一七年三月十六号二十一点五十四分。

 

11.

谭宗明静立在南山的烈士陵园里,看着面前墓碑上爱人年轻的脸庞,面无表情。

半晌,他颤抖地抚上照片里李熏然的脸……

然然啊,我的爱人……

 

12.

谭宗明活了这半辈子啊,顺风顺水,什么东西都唾手可得。

除了李熏然,从来没失去过什么。


fin.

————————————————————————

基友说,我什么CP都敢拆,哪一对都能虐

口亨,才没有咧,小虐怡情好伐……

 


评论(61)
热度(54)
© 无他。 | Powered by LOFTER